iT邦幫忙

DAY 15
3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15

IT&民宿=旅人生_14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「各位旅客你們好,台東站到了,台東站到了...要下車的旅客.......」

Allen 隨著人群,下了自強號,再隨著人群,走出了台東火車站...他傻了...台東火車站外面,怎麼什麼都沒有? 沒有速食店、沒有咖啡店、沒有便利商店,他突然有點不知所措...但以前他的同事,來台東客戶那做定期保養後,回台北都會跟他們說,台東有什麼好吃的,銀行都在同一條路上...應該不是在這邊吧!? 他走到排班計程車旁,坐上計程車,想要到那條有銀行的路上。

(司機老闆,可以載我到有銀行的那條路嗎?)

「銀行哦!? 你說中華路哦? 沒問題,250塊...」

(哦,好的!)

Allen看著眼前那陌生的景色,心裡想...(以前,他們就是來這邊做保養啊!?)

過去,Allen還沒離職前,是某SI的一線工程師主管,一線工程師的行程,原則上都是他在安排,所以每一次需要到花蓮台東這邊做定期保養時,他都會問工程師們,有誰要去台東跟花蓮,沒想到幾年之後,是他自己過來...沒多久,司機老闆轉過身對著Allen說...「中華路到啦!」

付了車資,下了車之後,抬起頭就看到土地銀行...(哈,土地銀行在這啊,那個誰誰誰,以前就來這保養啊!? 台灣中小企銀? 他們怎麼忘了告訴我,來台東的時候,都去那吃飯...)

Allen 在中華路上走過來走過去,就是沒看見他想要找的像台北一樣的「簡餐店」,別說簡餐店,連速食店都沒看見,後來,他轉了個彎,找到了一間小麵店,他心想總算可以坐下來吃碗麵了,誰知道他站到麵店門口時,店員跟他說...「先生我們五點才營業哦,現在四點半。謝謝!」

已經餓到有點發昏的Allen,也不想走了,拉了張椅子,就先坐了下來,等吧...因為他好餓啊! 那一天,是他在台東市區吃到第一碗麵的日子,他只花了兩分半,就吃完了一碗大的麻醬麵。接著他又再點了一碗...也是三分鐘內就吃完了...老闆娘看他那個樣子,覺得很奇怪...從廚房走了過了...「先生,你是不是很餓啊? 我們的麵都是超大碗的,你怎麼吃這麼快?」

Allen吞下碗裡最後一口麵的之後...(我剛剛在前面那條中華路,走了快兩個小時...走過來走過去,走了好久,才看到妳們這間麵店,然後我又坐在這半個小時,等妳們五點營業...我今天早上出門之後,一直到剛剛,才吃到東西,好餓啊...)

「那你有吃飽嗎? 還要不要?」

(不不不,不用了,我想待會旅館找到後,再吃宵夜...)

「這樣啊! 旅館哦? 要不要住民宿? 我有朋友開民宿耶...不過離這有點距離,你租車嗎?」

(民宿?) Allen 聽過民宿這兩個字,但...完全沒有住過民宿的經驗,他不知道民宿跟旅館的差別...(我沒住過民宿,不過老闆娘介紹的,應該沒問題吧! 請問您朋友的民宿在那? 我待會走過去...)

「離這不遠啦...開車過去,不等紅綠燈,時速六十...七十的話,大概十分鐘就到了。」

他對老闆娘的說的,沒有什麼概念...他想換算一下,開車時速六十,不等紅綠燈,十分鐘...(那我請計程車載我去好了...)

「不用啦,我打電話給我朋友,叫他來市區接你啦,你等等啊...」

十五分鐘之後...一台車停在麵店門口,下來一位先生...老闆娘對Allen 說,「我朋友來啦,他會帶你到他的民宿,以後常來吃麵啊...」

坐上車30秒後...Allen 覺得那裡怪怪的? (我怎麼就這樣上了陌生人的車? 我連民宿的地址都不知道...),他想了想...(老闆,請問...您開的民宿在那裡?)

「我哦? 我的民宿哦? 在台東啊! 不然會在花蓮嗎? 如果在花蓮的話,我剛剛就是開飛機來接你了,不可能這麼快到啦!」

這問題好像沒問,民宿老闆好像也沒有回答...就在Allen想再問下去時,他發現窗外好暗...暗的有點...可怕...(我到底是來到了什麼地方? 為什麼這麼黑啊! 完了完了,我身上沒什麼錢,待會他該不會想要...如果要劫色,我就跟他拼了!)

就在這詭異氣氛當下,老闆突然來了一個大轉彎...「我們到啦!」

(啊!? 到啦?)...Allen 打開車門,看了看車外......(這......哇! 好漂亮啊!)

民宿老闆帶Allen進屋後,Allen看清楚了老闆的臉...奇怪,怎麼有點熟,好像在那見過? 這時候,民宿老闆的老婆走到客廳...「「歡迎啊! 你好你好,來...這邊請坐...我們一個人一個晚上1200,錢慢點給沒關係,先喝杯茶吧!」」

他正要拿起茶杯時...又聽老闆的老婆說...「「我們一個人一個晚上1200,錢慢點給沒關係,先喝茶哦!」」

「好啦,人家有聽見啦! 妳這樣連續講兩次,客人會以為我們急著收錢耶...哦,對了...剛剛去市區接你,算200就好了,所以含房間總共是1400。不過...因為你是我們最近三個月的第一組客人,所以給你折扣,總共跟你收1000就好了! 如何?」

(啊? 哦,1000好啊! ) Allen付了錢之後,民宿老闆問他「我怎麼覺得你有點面熟...好像看過你,又好像沒看過你? 你住高雄?」

(不不...我住...)

「啊! 我知道了,看你這樣子,我就知道了,你是日本人,對不對? 剛那400再還我...快點快點...」Allen在台北時,經常被誤認為是日本人,沒想到來到台東,也被誤認是日本人。

(不不不...我住台北,我是台灣人!)

「「你在幹什麼? 這樣嚇人家? 不好意思,他就這樣,喜歡開玩笑...你要真的是日本人,我就拿掃把,趕你出去!!」」

這一搭一唱的民宿老闆,讓Allen有點招架不住...他們用炮轟式的聊天法,跟Allen聊了快兩個小時之後,總算願意放Allen去房間休息了。進了房間,開了冷氣...(這感覺不像是出來旅行,怎麼感覺像是進了調查局? 好累...)

............隱隱約約,Allen好像聽見了鳥叫聲...他看了一下時間,早上五點...天好像亮了,他還是很睏,很想睡...但又很好奇,這麼多的鳥叫聲,從那傳來的? 下了床,打開了房間門...微微的光線,灑進民宿客廳,可能因為現在比較清醒了,他覺得鳥叫聲比剛才還要大! 他打開民宿大門,走到民宿外面,往旁邊一看...(哇!)

(待)

2014/10/03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3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15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